【全员向】吐真剂(上)

*cp盾冬,锤基,鹰寡
*半架空,基本采用原设定,不合理部分为谈恋爱和恶趣味服务
*ooc!ooc!ooc!

吐真剂

托尼和布鲁斯在一次做实验的过程中,意外得到了一种强效吐真剂。

“吐真剂?听上去是个鸡肋的东西,不过……”

托尼的眼睛滑到了鼻梁上,棕色眼珠里布满了红血丝。他熬夜太久了,连咖啡因都已经不能让他兴奋起来。而他最近发誓远离嗑药,以至于不得不依靠一点甜食来保持清醒。他摘下手套,从一边的小盘子里拿过几颗色彩鲜艳的MM豆,风生水起地嚼了起来。

“但是……什么?”布鲁斯班纳不安的问道,他搓了搓手指,眼睛不由地瞥着不远处的小盘子。托尼又从里面大大抓了一把糖豆,满不在乎的塞进嘴里。

托尼是个充满魅力的行走的灾难,而熬夜的托尼——去掉“充满魅力的”;熬夜又开始吃甜食的托尼——将成功升级为满腹黑水、暴躁不安、怀揣着积压已久的牢骚无处发泄的反社会魔鬼。而这糟糕脾气的发泄对象则无疑是他亲爱的各位复仇者同僚。

布鲁斯班纳显然明白这一点。他试图挽救,“我想你说的对。这东西并不好……我是说,这对咱们复仇者这些饱经风雨的老家伙来说,也算不了什么大事,是吧?”他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托尼的神情,战战兢兢地在天平上加了一小块砝码,“我敢说,就想想娜塔莎吧,她保准能面不改色地喝下一大口,还能清醒地说出你喜欢喝不加糖的美式咖啡……诸如此类的谎话。”

“哦,我的老天爷啊,”托尼翻了个白眼,把手搭在自己的额头上,向后一倒跌在工作椅子上,转轮咕噜咕噜响了几声,载着他向后滑了几米,“瞧你,你甚至连个像样的谎话都编不出来!”

布鲁斯班纳有些窘迫,但还是好脾气地笑起来,“嗯……你知道,我不擅长这个。或许大家都该试试这个,这样就不用担心说不出漂亮话了,因为它们都是真的,对吧?”他试图开个玩笑,然而下一秒他立刻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,“哦不……我的意思是……”

话音刚落,他心惊胆战地看着缓缓把身体从椅背上抬起来的托尼,几乎是立刻开始感到后悔。他不擅长开玩笑,他本来不该试图调侃,他犯了个致命错误——

托尼把手从额头上摘下来,眼睛里闪闪发亮——在布鲁斯眼里,那简直是疯狂的探照灯,失去控制的乱码,一长串看不懂的外星文字——他猛然从凳子上站起来,大步流星的向布鲁斯走来,用力摇晃着他的肩膀,“嘿!你真是个天才!有没有人告诉过你这个?”随后,在布鲁斯班纳能够反应过来之前,他带着一脸诡异的喜气洋洋的表情快步离开了实验室。

“非常感谢。不过我知道我是个天才……就数数我的博士学位吧……”布鲁斯班纳低着头,手指在各种各样的试剂中翻翻找找,嘟嘟囔囔地说,“我是不是该把吐真剂都销毁掉?当然了,简直不用说……见鬼!”

吐真剂消失的无影无踪。是谁拿走的,已经不必多说。现在布鲁斯班纳只得绝望的在胸前画个十字,祈求上帝为复仇者们带来一点好运气。

然而托尼说:“没用的,上帝一向偏爱我。”

于是布鲁斯决定暗中观察。他清楚,如果钢铁侠认真的想要整人,那么没人能够完全规避风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托尼睡了个长长的懒觉。在下午五点他从自己的巨大新床上醒了过来,于是这成了一切罪恶开始的地方。

最先中招的是鹰眼。在布鲁斯看来这简直缺乏激情。

“哈—喽—克林特,到这边来!”托尼拖着表演莎翁剧般夸张的长音,对面走来的鹰眼脚步迟缓下来,手里拿着托尼“为他特意研发的新型需测试箭头”,怀疑的上下打量着他。

“你确定你没事吧?”鹰眼问道。他的牙齿在嘴巴里左右磨动了几下,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,“哦,又熬夜和你的螺丝刀和扳手们开趴体了吗?”察觉到托尼的眼神,他歪头露出一边挑高的眉毛,补充道,“别问我为什么。你的脸上写满了‘我纵欲过度’。”

“Oh fine......”托尼闪亮的棕色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这让暗中观察的布鲁斯班纳感到寒毛直竖。“那么我猜第一个就是你了。”

“什么第一个?”

“嗯……你没必要知道。这没意义!一个纸醉金迷的有钱男人说出的话能有什么意义呢?”托尼辛辣地说,摁了摁手里的一个小遥控器,鹰眼手里的箭头闪了一闪。

“嘶……”鹰眼倒抽了一口气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“这箭头居然把我的手扎破了?真是不可思议 ……”

托尼短促地笑了一声,瞥了一眼吧台角落里的布鲁斯,“酒精类的健康饮品在你左手边。”他轻松的走了。

你确实没必要知道,或者说……很快你就会知道了。恐怕你要为自己的毒舌付出代价,鹰眼……布鲁斯班纳同情地想,摇了摇右手边杯子里的热巧克力喝了一口……他皱着眉把杯子放到一边,不明白托尼是怎么容忍这种甜蜜饮品的。还有,酒精类健康饮品?他确定托尼熬夜太过了。

“上午好,博士,你也和他一起熬夜了吗?”鹰眼发现了他,向他打了个招呼。“顺便,你看见娜特了没有?”

“……没有。晚上好。”

……鹰眼,you deserve it.

滴的一声,布鲁斯班纳低头困惑地看了一眼手机,屏幕亮了起来,托尼史塔克给他发了一条消息。他点开看了看,感到毛骨悚然。

“今晚是我的狂欢夜!保重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期五冰冷的女声传来。

“史蒂夫·罗杰斯先生与詹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星期五。队长和他的布鲁克林王子到了!”托尼打了个呵欠,懒洋洋地从吧台后转出来,手里抓着个开瓶器,“欢迎欢迎!”

“晚上好,托尼。”史蒂夫说。谢天谢地没有穿着制服。站在他旁边的冬兵礼貌的向他点点头,把目光移开了。他们俩并肩而立,穿着同样风格的休闲装,站在灯光下的样子令人浮想联翩。

这一次美貌和大胸也拯救不了你们了,并且托尼史塔克不会在今天尊老爱幼。布鲁斯想道。他有些不忍心了,对这个秘密守口如瓶开始变得艰难起来。

“晚上好,两位!”托尼把开瓶器扔在一边,拍了拍手上的灰,“真奇怪,怎么今天大家都要来我家聚会?”

史蒂夫没有怀疑,他笑着点点头,“是啊,大家也是时候该放松一下了。这样看来,你家是最佳的选择。”

托尼怪叫一声,“哦!这可真是你为数不多的漂亮话之一!”他指挥机器人小呆为他们端上两杯酒——不是花里胡哨,装饰着绿橄榄的鸡尾酒,而是小酒馆里用大玻璃杯装着的啤酒,浮着厚厚一层雪花般洁白的泡沫。史蒂夫和冬兵同时端起来,怀念地相视一笑。

“谢谢。”冬兵用微微沙哑的嗓音说。

“别客气。”托尼假装飞快地翻着通讯录,而布鲁斯正紧张地观察着冬兵。要知道,这个超级战士可是个难搞的角色!

两人屏气凝神,果然冬兵悄悄看了史蒂夫一眼,凑到啤酒杯前以不引人注意的方式轻嗅了一下,忽而皱起了眉头……

布鲁斯摒住呼吸,攥紧了拳头。

……冬兵原本微微聚拢的眉峰很快舒展开了,他重新露出淡淡的微笑,“史蒂夫!这是布鲁克林的啤酒。”

史蒂夫和他碰杯,“那么干杯吧,让咱们尝尝味道是不是还像当年一样好。”

俩人旁若无人地喝起酒,布鲁斯狐疑地看向托尼——连冬兵都分辨不出里面的吐真剂?

托尼翘着腿,看上去令人惊异地自鸣得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托尼,非常感谢你送我的香水!”一阵浓艳的香风飘过,旺达走到了盾冬铁三人面前,穿了件飘逸的红裙子。她年轻漂亮的面容格外令人神往,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“很高兴你能喜欢,亲爱的。可惜我感冒鼻塞。娜塔莎呢?”托尼不知何时戴上了个口罩,只露出一对睫毛长的惊人的大眼睛。

“这里。”亮丽的红发女郎走过来,“喔,旺达,这新香水不错……嘿,等等!”她仔细嗅嗅,同时察觉到不对的冬兵一把捂住了史蒂夫的鼻子,脸色变了,“这是什么?!”

布鲁斯的大脑飞快转动。突然他明白过来——

“只是一点强效吐真剂!”托尼痛快地说了出来,“亲爱的,香水可真是女人最强力的武器之一!旺达,你搞定了复仇者里的四个!”他加强了语气,“不过你们的啤酒里可没加料,伙计。”他得意地说。

冬兵懊恼的神色淡了一点,两位女士开始围殴托尼,而明白过来的布鲁斯班纳则向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围殴告一段落,旺达重新洗澡换了衣服,没再喷那该死的香水。气氛变得古怪起来。

突然……

“吾友!”一声巨响,炫目的水晶光柱轰然消失,“又见面了,各位!”

“欢迎你,雷神!”史蒂夫好不容易接受了事实,迅速从刚才的打击中回过神。他和冬兵对视一眼,在对方的眼神中读出“把他也拉下水?”的意思后,他向雷神点了点头,同时下意识地向他身后看了一眼,顿时像被黄蜂尾后针蛰了似的,脸色微妙起来,“你还带了别的人来吗?”

雷神还没来得及说话,一声轻轻地咳嗽响起来。

“幸会,各位。”

雍容的金绿色光晕闪烁,洛基从他哥哥身后款款地走到复仇者们面前,宛如翡翠般的绿眼睛熠熠闪光。他环视四周,露出一个假惺惺的微笑,“真高兴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复仇者们沉默地看着他。

五秒钟后。

“……好吧,好吧!”洛基忿忿地看了一眼抱着手臂的索尔,怨恨的说,“‘别捣乱,洛基!’是不是?”

“既然你知道,那么我想我们就不必多说了。雷神,管好你的弟弟。”史蒂夫严肃的看着他们,一旁的冬兵心不在焉地扣弄着金属手臂上的纹路,被史蒂夫伸过来的手温柔地握住了。

“哦,不要理会他!”逃上楼的托尼从螺旋的小楼梯上走下来,嘴里咬着半个甜甜圈,见到雷神兄弟俩,他伸手把甜甜圈从嘴巴上拿下来,“阿斯嘉德救世主,好久不见!准备来点布丁吗?”

洛基轻蔑的看了他一眼,看上去很想出言讽刺。然而下一秒,布鲁斯班纳接收到托尼威胁的眼神,不情不愿的拿着一碟布丁放在了他面前。

洛基立刻倒退一步,正好撞进他哥哥的怀里。“收起你令人作呕的眼神!”他软弱地指责他哥,小腿有点发抖地靠着他坐了下来。

雷神大力地拍着他的肩膀,“这才是我的好弟弟!”他自豪地看着洛基,而后者看上去到了忍耐的极限。

洛基吃了一小口布丁,在布鲁斯的注视下,布丁差点噎在了喉咙里。“有怪味。”他来不及吐出来,就把剩下的布丁扔给了哥哥吃。雷神乐呵呵地吃了一口,抬起头,“为什么你们这样看着我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娜塔莎同情地说,“现在,我想大家都是一路人了。”

托尼无比满意地环视四周,得意的像个巡视自己领土的皇帝,他靠在椅背上,双腿交叠,用洪亮的声音大声宣布。

“幸会,各位!现在,让咱们快活起来吧!”

 
评论(9)
热度(39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心盲症 | Powered by LOFTER